close

 

父親終於信主了。雖然不久後我們全家大小跟著父親一起住進了

病房,無法在家歡度春節,但神的恩手並未因此離開我們,因為

住院期間,我經歷過許多讓人難以忘懷的神蹟。

 

 

當時剛成為上班族的我,除了要工作之外,還得三天兩頭請假往

醫院跑。只要媽媽一通電話:「慧潔快來!你爸又不舒服了!」

我就得請假前往榮總探視。其實我也不是醫生,但只要爸媽看見

我的面,心裡似乎就篤定許多,彷彿吃了定心丸一般。在噓寒問

暖、為父親禱告之後,我又風塵僕僕地趕回公司上班,就像小蜜

蜂一樣忙碌。當時父親的慢性肝硬化已轉成慢性肝癌,在正規的

治療之外,不能免俗地我也會尋覓一些民間的傳統藥草秘方,偶

然聽到某處有神奇的草藥,長年肝硬化患者喝了之後神奇地好轉

,我便跟朋友一起去拜訪病患,親眼見他確實痊癒之後,買一大

堆給父親服用,可惜的是,這些傳統的偏方除了一開始有效之外

,長期下來對父親的身體並無多大幫助。

 

 

有一天,在醫院陪著爸爸時,一向沈默寡言的父親,突然沒頭沒

腦地對我說了一句:「妳就不要上班,陪陪我嘛!」由於當時工

作忙碌,加上父女長年間很少溝通,父親平時又不善於用言語表

達需要,因此聽完這句話之後我根本不知所云,也不明其意。但

父親這微小的心聲,還是被聖靈給聽見了。不久後,有一天在公

司我突然內心深感不安,跟鄰座一位父親也是肝癌去世的姊妹交

談後,才突然驚覺----爸爸真的沒剩多少時間了,於是趕緊向公

說明,請了一個月的長假。回想起來,我相信是聖靈垂聽了爸

內心深處的渴望,渴望他最愛的小女兒可以徹底放下工作,好

陪在他身邊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。奇妙的是,在假期將要結束

,父親剛好就回天家了。

 

 

父親在世的最後一個月,是我跟爸爸一生中最親近的時光。對我

而言,父親終於信主,且在病床前與母親一同受洗,因此死亡的

陰影再也威脅不了我;加上無事一身輕,因此我每天除了陪伴父

親之外,就在吃飯、看報、與家人無拘無束的閒聊中度過。每天

一到中午,就忙著跟媽媽討論該去美食街買什麼好吃的;雖然到

疾病後期父親已經失去了味覺,但只要他看著我跟媽媽大快朵頤

的模樣,就會非常欣慰地說:「光看你們吃,就是一種享受!」

妻小環繞身旁、家人每天朝夕相伴,是從未有過的事,而這和樂

融融的光景,打破了多年來親子之間冷漠、零互動的光景。

 

 

除此之外,我卸下了所有的壓力,得以盡情展現對爸爸的愛,除

了陪他聊天、禱告、散步之外,還天天為他按摩翻身,免得爸爸

身上長褥瘡,而牧師與弟兄姊妹也不時來探訪。由於醫院家屬床

位不多,所以頑皮的我有時就跟爸爸擠在同一張病床上,大辣辣

地看著報紙,直到早上護士查房時,才一溜煙坐起,假裝沒事人

一樣。而日常間我跟爸爸親暱的互動,曾讓隔壁病房的一位媽媽

感動地濕了眼眶,直說她好久沒有看到這樣動人的親情了!多年

後回首,我才發現這段日子是上帝特意為我跟爸爸安排的一段親

子假期,以彌補父女倆多年來缺失已久的親情。可以說,這一個

月是我跟爸爸一生中最充實美好的一段時光。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
    h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