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身為基督徒,生活中難免遇到大大小小的低潮與挫折,有些挫折

甚至長達數年之久。然而,神總會使我回想起過往的種種經歷,

只要細數神的恩典,就能有力量繼續走下去。對我而言,父親信

主的歷程就是刻畫在我內心中最難忘、最寶貴的回憶之一,這個

歷程對我而言不僅是神蹟,更顯明了主的信實與慈愛,讓人一生

難忘。

 

 

*****

時光回溯到1999年初,罹患慢性肝硬化多年的父親,雖有家人的

細心呵護照料,但仍因病情惡化,終於在過年前住進了榮總的重

症病房。

 

 

由於四五十年前的台灣醫療環境不像今日這樣發達,對共用針頭

的危險性也毫無警覺,因此父親年輕時在注射疫苗時因與人共用

針頭,而不小心傳染了慢性B型肝炎,之後他由軍中退伍,雖然

每天保持規律的作息,早睡早起、不碰煙酒,但多年後肝炎依舊

轉成慢性肝硬化,而進出醫院對我們而言也成了家常便飯。

 

 

其實父親當時已經接近七十高齡了,子女也長大成人,對於生老

病死,雖然我們早已有心理準備,然而,當我們發現這次住了院

,卻無法像以往那樣很快就出院時,我們還是驚訝地地發現:「

這一天,終於要來了!」

 

 

當時農曆春節將至,家家戶戶都忙著採買年貨、沉浸在闔家團員

的喜悅中,而我們卻只能讓媽媽回家準備些簡單的菜餚,打包回

醫院,一家人就在病房裡守著父親,度過一個滋味難忘的春節。

 

 

當時的我已經信主多年,身為第一代基督徒,如何使家人信主始

終是一大挑戰,再加上父親是典型的外省老兵,個性固執,十幾

歲時便從軍、民國三十八年來台、參加過八二三砲戰的他,對於

前塵往事總是隻字不提,我只能從他每日在夕陽中沈思的側影中

,揣摩他少小離家、半生戎馬顛沛、與對岸親人相隔千里的心情

。除了為他暗自流淚禱告之外,我其實什麼也不能做。

 

 

之後,父親的病情日益加重,而我也離開學校長大成人。此時的

我每晚在父親臨睡前,總會跟媽媽陪在床前,一遍又一遍地講述

耶穌釘十字架、死而復活的故事,末了,再為爸爸按手禱告。已

經躺床上打算入睡的父親,對於我這種每天都要講述的大道理,

一開始總是緊閉雙眼不理不睬,給人來個相應不理。但在不知不

覺中,我這種另類的「床前故事」似乎漸漸融化他冰封多年的心

,雖然表面上他仍然無動於衷,但我可以感覺到他對這種行為逐

漸從排斥轉為接納,雖然他的心冷漠依舊,但兒女每日睡前為他

的祝福禱告,對他而言不啻於一種由家人而來的關懷,而對耶穌

的認識,就像一顆細小的種子,不知不覺在父親的心中漸漸萌芽

。而我,彷彿跟著耶穌站在父親的心門外天天叩門,也不知道那

扇緊閉已久的門倒底何時才會開啟?

 

 

就這樣日復一日,終於在最不經意的時刻,迎來了奇妙的轉機。

 

 

當時我剛成為上班族不久,因工作忙碌,無法每天回家。記得有

一天回家時,上了一天班的我感到很疲累,且工作上的不如意也

使人心情低落。然而就在此時,我突然聽見聖靈微小的聲音說:

「去,再跟你的父親傳講一次我(福音)。」於是我又進了爸爸

房間,跟往常一樣,從世人都犯了罪,需要耶穌的救贖....這一

大道理開始講起。末了,跟往常不同,我很自然地開口問他:

「爸爸,你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你個人的救主嗎?」只見父親躺在

床上閉著眼睛,迅速地點了點頭,這時我不禁潸然淚下,哽咽著

對他說:「爸爸,我們總有一天會在天上相聚的!」

 

 

就這樣,神聖的一刻降臨了,沒有迫切的禁食禱告,沒有廣發代

禱信求人幫助,甚至當時的我還疲累不堪,然而全能的神知道父

親的心門已經預備好要對祂敞開,就在此刻!而我所需要做的事

情只是順服。這個經歷讓我振奮不已,對神的信心上又更上一層

樓。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h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