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書名:掌握美好明天 (taking hold of tomorrow)
作者:傑克.海福德(Jack W. Hayford)
翻譯:呂妙芬
出版:以琳出版社




成為基督徒的你我,都曾經有過很多值得分享、基督耶穌在我
們生命裡的奇妙改變。在聚會當中,有人訴說著自己多年的疾
病得到醫治;而有人則是因為頭一次嘗到來自神的愛而感動流
淚,生命中總有一些事情發生,扭轉了我們跟神的關係,我們
的眼界被打開,從不認識上帝、不相信上帝到發現宇宙創造主
的存在,那是奇妙的時刻,一個值得你我珍惜的美好經驗。


 

如何迎接不可知的明天?

然而我們總是活在無數個「現在」,奇蹟並不是每天都發生。
每一天在我們還來不及思考的時候就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件,
緊張繁忙的生活讓過去的美好被推擠到心靈的角落,甚至遺忘
。生命中有太多壓力要面對--忙碌的上班生活、狹小的台灣、
變動的二十一世紀,來不及驚呼、來不及嘆氣,明天又悄悄地
臨到。再加上經濟衰退、社會型態的變動,讓人們再也無法用
過去舊有的思考來面對明天。恐慌瀰漫在沒有信心的人們中間
,然而,身為基督徒的你我該如何面對?

我喜歡傑克.海福德在這本書裡告訴我們的一些話:

「未來,除非你預備好迎接它,否則它可以是個駭人的字眼。
許多人在生命中囤積了太多挫折與失望,以致害怕而卻步不前
,不願繼續開拓人生,發揮神所賜的潛能,你是否也在過去的
陰影中自我設限,看不見那廣闊的迦南美地?」

 


約書亞贏得勝利的啟示

傑克海福德在這本書當中用活潑生動的例子詳細詮釋了約書亞
記的故事。約書亞是一個繼承摩西出埃及之後,真正帶領以色
列人進入迦南的領袖。他在摩西的領導時代,還只是個不起眼
的角色。當以色列人走出埃及,還在曠野漂流的時候,摩西打
發十二個探子到迦南地去窺探「迦南」--神應許要賜給他們的
土地,而約書亞就是其中的一個(民數記13-14章),窺探的結
果,五比一的壓倒性民調顯示,十二個探子當中有十個人堅決
地說:若要打仗,那個地方的居民身材高大,我們跟他們相比
就像是蚱蜢一樣渺小,他們足以將我們吞吃!所有的人聽了這
番噩耗都大哭了起來。在那關鍵性的時刻,約書亞和迦勒這兩
個探子卻挺身而出,力排眾議說:「耶和華若喜悅我們,就必
將我們領進那地,把地賜給我們;….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,不
要怕他們!」(民數14:8-9)

以色列人的反應十分激動:他們聽見這番話,氣得要拿石頭把
這兩個不知好歹的人打死。但是最後的結局是,這批沒有信心
的會眾,在有生之年只能不斷在曠野中流浪,沒辦法踏進應許
之地,摩西死後,約書亞成了新的領袖,帶著年輕的新生代一
起走進迦南。

在神看來,信心是一切蒙福的根據,在你我看來,即使有上帝
的應許,要跟隨神的腳蹤邁入「迦南」還是那麼不容易。或許
是你的工作、或許是你的個人抱負,在現實與理想之間,總有
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。然而,神不但要我們得救,而且要掌管
我們的未來----充分發揮個人潛能,擁有屬於自己的產業。每個
人不禁在心中自問,約書亞不僅自己進迦南,還把一群同胞都
帶入應許之地,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?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h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